从江县往洞镇:强化种植技术培训 助推百香果产业发展
时间:2022-04-26 10:00:00    

  为进一步提高百香果种植户种植技术,助推百香果产业发展,4月22日,从江县百香果专班到往洞镇组织开展百香果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往洞镇百果专班全体成员、百香果种植主体以及涉及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

  天空尽管下着雨,也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种植技术的热情。在朝利村百香果种植基地,技术员从开箱地块到植苗密度,从牵引杆插地到虫害防治等,逐一耐心示范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边听讲一边记录,生怕错过任何细小环节。

  “这次培训老师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我又学到了更多的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让我更加坚定了种植百香果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一定会带领农户加强对百香果的管理,确保有好收成!”往洞镇朝利村党支部书记吴中林说到。据悉,吴中林通过支部+合作社带动,共带领朝利村群众发展百香果种植480余亩。

  据了解,往洞镇2022年共种植百香果1143亩,已全部完成定植,当前各基地正加快搭架进度。下步,往洞镇将继续强化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加强跟踪管理,做好后期服务,指导种植户做好除草、施肥、浇水和病虫害防治等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高百香果产量和品质。(欧阳举)

  1. 上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理论授课+田间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锦屏县平秋司法所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