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锦屏县第四中学筹办“图书角”捐赠活动
时间:2023-04-24 09:51:16    来源:李雨涵    

  “亲爱的同学们好,我们是来自贵州大学的哥哥姐姐,虽然素未谋面,但十分荣幸能以此次机会,用‘书籍’的方式与大家在茫茫人海中相识,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扬帆远航......”一本本书籍,一张张满含祝福的明信片,是贵州大学学子对山里孩子的关心,希望实现每一个渴望有书香陪伴的孩子的梦想。

(图 贵州大学学子对锦屏县第四中学孩子们寄赠图书与明信片)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服务地学生阅读,营造锦屏县第四中学的书香氛围,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老师与服务地学生一同在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以“角落亦是海洋·卷起人生千尺浪”为主题的“图书角”捐赠活动。

(图 “图书角”书籍捐赠仪式现场)

  经三个月的时间,共募捐到一千多本书籍,这些书籍来自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矿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及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成员的个人捐赠。来自三百多公里外的这一千多本书籍,承载着贵大学长学姐们对四中学子深深的期望与祝福,经过一个周的整理,研支团老师将这些书分到每个班级“图书角”。

  “研支团老师,谢谢您们给我们捐赠的书,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锦屏县第四中学八年级(6)班吴斌同学这样说道。研支团志愿者希望用书本传递爱心,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让山里的孩子能有书香陪伴。

  锦屏县第四中学校长李绍枝对此次图书角捐赠活动表示感谢,并带头捐赠50本书籍于班级图书角的建设,并提倡锦屏县第四中学老师、学生共同加入学校图书角的建设中。

  “1200余本捐赠书籍,每一本书都是锦屏四中同学们的钟爱书籍,每一本的扉页便签都承载着孩子们的真挚情感。”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徐倩老师说道,研支团老师希望孩子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受到更好的教育,接触到更加广泛的知识领域。同时也以赠书的方式传递爱心,赠予孩子们希望的光明。“希望同学们拿到这些书后,能够好好爱护,好好利用,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李雨涵老师说道。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队长徐昕然向全体师生宣读教室图书角管理制度,强调班级图书管理员对本班图书书目进行登记工作,确保班级图书角图书每学年跟随班级教室一起流动,每学期评选“读书小博士”“优秀图书角管理员”等荣誉称号激发孩子们阅读兴趣。

  捐赠仪式后,贵州大学研支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发展,并分享了读书的方法。学生们一边品读书籍,一边与研支团老师探讨读书感悟,共同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与书交友。

(图 贵州大学第24届研支团锦屏支队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品读书籍)

  活动在气氛热烈的成语接龙游戏中圆满结束。时光流逝、岁月不言、朝赏千篇、暮读万卷,最美人间四月天,唯有读书不可负,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同学漫步于“图书角”下,畅游于书海中,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从中获取精神食粮,浸润成长。

  1. 上一篇:三穗:喜获捐赠45万元公益图书
  2. 下一篇:贵州大学赴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微心愿”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