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凤凰关爱基金助力山区女孩圆读书梦
时间:2023-03-31 10:06:3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山凤凰关爱基金通过“她奖学”“她助学”“她梦想”“她未来”四个子项目对黎平县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女孩进行奖学、助学帮扶,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群众观念转变,整体提高女孩受教育程度,帮助山区特殊困难家庭女孩圆读书梦。

  “她奖学”成就女生升学之梦。该项目对9个乡镇17个定点帮扶村(寨)初中应届毕业、考入高中、高中毕业、考入大学的女生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5000元、8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对非定点帮扶村(寨)第一位考入高中、第一位考入大学的女生分别给予5000元、8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帮助女学生顺利升学就读,圆就大学梦。截至目前,“她奖学”共计帮扶女学生263人次,发放奖学金149.40万元。

  “她助学”情暧女生求学之心。该项目面向全县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女生进行资助,切实帮助女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安心在校就读。小学、初中、高中阶段资助标准为2800元/年,大学阶段资助标准为5400元/年。截至目前,“她助学”共计帮扶女学生843人次,发放助学金313.78万元。

  “她梦想”助力女生研学之旅。该项目面向“她奖学”和“她助学”对象女生,以赴东部或周边大城市开展研学夏令营的形式为女生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学、思、游开拓知识眼界,感知山外多彩世界,增强女生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她梦想”共计帮扶女学生72人次,资助活动资金35.75万元。

  “她未来”扶持女生就业之路。该项目通过职前培训、技能进修、岗位实习的方式对初中、高中或大学毕业选择直接就业的女生进行资助,为她们提供就业平台和指导,帮助她们顺利融入社会。截至目前,“她未来”已助力30余位黎平职校三年级女生赴杭州开展职前技能培训、实习。(穆显叙 欧举国)

  1. 上一篇:青春接力 为爱黔行—— 合肥工大研支团乡村振兴志愿接力服务项目助剑河学子圆梦
  2. 下一篇:佛黔协作,携手谋发展;山海相连,杏坛见真情——夏秋玲名校长工作室赴黔东南州天柱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