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固本乡:情系敬老月 义诊暖寒秋
时间:2021-11-03 09:19:33    来源:固本乡人民政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人也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27日,固本乡组织志愿者、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协同乡对口帮扶家庭签约医疗服务队利用赶集日,开展“敬老月”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专业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等,在测量过程中,一边接受老人们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并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康复保健。还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慢性疾病预防、脑卒中预防等相关知识,并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对其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自救等方面进行指导。

  此外,在现场做服务的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为他们介绍了当前的医保政策,指导群众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及低收入人口认定的申办条件和办理流程、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的政策。

  就当志愿者们正认真介绍的时候,突然其中一个老人忍不住开心地对着我们的志愿者“炫耀”着说道:“今天赶集我来得真是太合时候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平时也不懂得这些健康知识,儿子在外面打工每次打电话来都要嘱咐我在家一定注意身体,今天赶集能做个免费的体检,等儿子再打电话来我正好和他讲一声,让他放心工作,不用担心我老两口”。

  志愿者们开心地回应道:“是得嘞,只要你们保重好身体,在家健健康康的那就是子女在外安心工作的定心丸。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但对于出门在外的打工人,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同样还是留守在家中的亲人们”。    

  被牵挂是一种无言的幸福,在老人心中子女的问候总是让他们感到心暖,特别是对于农村留守老人来说,常年与亲人分隔异地,心中更是渴望着被关怀。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专业慢性病预防知识,更是送去了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老年人的关爱,切实做到了为老年人办好事、做实事、献爱心,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运镇)

  1. 上一篇:黔东南共青团: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传文明
  2. 下一篇:抗击疫情,黄平“志愿红”在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