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略镇:志愿服务进农田
时间:2023-06-07 10:11: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在得知部分群众家中因无劳动力,秧苗无法栽种情况后。平略镇党委以“黔进先锋 贵在行动”“党在我心中 我在群众中”为总载体,积极组建春耕生产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无劳力的困难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并积极充当“信息员”,全力收集广大群众在耕种过程中遇到的农田管理、机耕服务、技术指导、水利灌溉等方面的需求问题,“把脉开方”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确保“满载满种”,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在地芽村田地间,志愿者们挽起裤腿,俯下身子,拔秧、运秧、拉线、栽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邻里之间有说有笑,互相帮衬,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一块块农田换上绿色“新装”。放眼望去,一排排的秧苗在微风的吹拂下,正轻轻摆动着身姿,呈现出勃勃生机。

  农户梁开银是村里的困难户,梁开银本人患有二级听力残疾,两夫妻每年都要种十几亩的水稻,今年因为妻子身体不好,无法下水劳动,害怕耽误农时,梁开银十分着急。现在有了志愿者的帮忙,让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忙,一天就把秧田栽完,没有耽误农时。”梁开银感激地说道。

  据悉,今年平略镇计划种植水稻4350亩,总产174万公斤。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大力动员下和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群众水稻种植积极性很高,党支部也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春耕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和党员群众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党旗在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石叶宏)

  1. 上一篇:锦屏县妇联深入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组织482辆“爱心送考车”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