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双井镇:春耕生产好时节 志愿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3-04-12 10:50: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耕时,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4月10 日,天朗气清,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双井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助农栽种魔芋的志愿服务活动。

  田间地头,处处都有农户们劳动的身影。志愿者们也个个干劲十足,在“田专家”的指导下,起垄、施肥、丢种、覆土干得有模有样。

  只见农户和志愿者们,一个施肥、一个丢种,配合默契。经过志愿者们和农户一上午的忙碌,魔芋种植进程明显加快。

  “魔芋种植量大,栽种时间紧,有了志愿服务队的帮忙,栽种速度加快了,还帮我们减少了成本,特别感谢志愿者们。”黄琴村副支书龙再杰说。

  据了解,截至3月,双井镇魔芋种植新增投入资金160万,新增魔芋种植面积370亩,累计覆盖农户数160余户,预计带动农户户均增收0.2万余元。(韩晶晶)

  1. 上一篇:天柱一小:落实文明行动 守护生态底色
  2. 下一篇:丹寨县龙泉镇:开展“爱国卫生月”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