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郎德镇:秋日“送水情”,倾心助力暖民心
时间:2022-12-28 12:37:0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正值深秋,连日干旱致使雷山县郎德镇郎德村、报德村处于缺水状态,家家户户自来水断流,基本的洗衣做饭成了难题。11月25日,郎德镇政府办公室接到报德村副支书余强的请求,立即组织了“送水小分队”前往报德村支援,该小分队由郎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以及镇消防所成员组成。

  为了保障村民们的用水需求,队伍成员们一次次往返于河道旁抽水,将水抽入水箱中,再借助皮卡车送至报德村,截至11月26日中午,小分队共给报德村运来16吨水,足以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

  送水期间,郎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还不忘“趁热打铁”,抓住缺水的时机,给前来接水的村民们宣传了节水意识,告诉他们这些水首要用在哪些地方,如基本的洗衣做饭是必不可少的,但做饭时淘米水可以用来洗碗、洗头、冲厕所等,只有“精细化”用水,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约用水,村民们均点头同意。

  送水结束后,报德村副支书余强特地对小分队表达了谢意,表示若是没有政府支持以及队员们的帮助,此时的他还在为水的事情焦头烂额。对于送水附带的节水教育宣传,他也表示肯定,并承诺下次召开村民大会的时候,会专门给村民们做好宣传,让节水意识深入村民心中,落到生活实处。(郎德镇政府)

  1. 上一篇:雷山县大塘镇鸡鸠村志愿服务队为高龄老人送药上门
  2. 下一篇:麻江:志愿服务“零距离”健康安全“送到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