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㵲水街道:“志愿红”扮靓文明城点亮文明光
时间:2022-09-27 10:18:17    来源:岑巩文明网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岑巩县㵲水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阵地建设、队伍组建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始终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聚民心”工程抓好抓实,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所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所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㵲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各村(社区)由党组织书记担任站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担任副站长,其他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成立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统筹指导和工作调度。

图片

  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整合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场所资源,设立固定阵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提供基础保障。目前,㵲水街道已建设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

  加强队伍组建,强化资源保障。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支,分队7支,下辖的2个行政村、6个城市社区、1个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各成立了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

  加强志愿活动,强化服务保障。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目标,植根基层、以民为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志愿实践活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不断激发群众文明实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变群众的作风观念和培育群众的文明意识。深入开展“整脏治乱”清洁风暴行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环卫整治,组织网格单位开展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为居民群众打造宜居家园,提升城镇品质。近日,清理乱堆乱放杂物45处、清理野广告50余处、清理垃圾12吨、整治超市门店商铺12家。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文明新风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充分利用社区“四点半学校”为80余名搬迁儿童开设暑假公益课堂,有效解决民生难题。

图片

  下一步,㵲水街道将充分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肖定刚)

  1. 上一篇:台江县:党员服务队 抢收稻谷忙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志愿红助力群众稻穗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