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需谨慎,索要有风险
时间:2023-01-28 09:19: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施秉县人民法院双井人民法庭调解了一起情侣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

  基本案情

  据悉,张某与李某于2021年年底经网上认识后发展成为情侣关系,在恋爱期间李某以生病需要用钱为由向张某借款,并承诺过完年上班后归还。两人在2022年春节期间因发生矛盾而分手,分手后张某多次要求李某偿还在恋爱期间的转账3620元,李某寻找各种借口未予以返还,张某无奈于近日诉至法院。

  裁判结果

  法庭收到案件后,多次与李某联系,李某承认与张某的情侣关系但表示张某转账给其的3620元中有部分不是借款,经查询转账记录后认可借款金额为1000元,并且表示如果张某同意,其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偿还。后法庭工作人员联系张某并且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对于恋爱期间转账520元等表达爱意的特殊金额,如无备注系借款或者在聊天记录中未体现有借贷意思表示的,无法认定借贷关系,张某表示无法提供证据并同意李某在一个星期内偿还其1000元,该纠纷得以解决。(龙胜忠)

  1.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2. 下一篇: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