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法院:做法事,消灾难,两人扮演“大师”被判刑
时间:2023-01-09 09:19:5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自称“大师”,精通奇门遁甲,

测八字,做法事,消灾难,改风水...

就没有“大师”办不到的事儿。

世上真有这种“玄学”?

  近日,黄平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封建迷信手段骗取他人钱财的诈骗案件。

  【案情回顾】

  2022年2月-7月期间,被告人何某、金某共谋,先后流窜多地,通过扮演“大师”角色,帮他人以“看相”“做法消灾”等名义为由,在骗取他人信任后实施诈骗,待成功骗取到被害人的钱财后,便逃离现场并进行分赃。累计诈骗数额共计2.4万余元。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欺骗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何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被告人金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并责令二人退赔被害人所有损失。

  【法官提醒】

  许多人现在仍然执着于封建迷信,犯罪分子抓住此心理,冒充“大师”以“开坛作法”“念经开光”能够为他人自身或亲人“驱邪避凶”“消灾祈福”等为由,调包财物或诈骗钱财。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辨别是非能力,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理性观念,切勿轻信“大师”“神医”能“消灾”等迷信之说。

  1. 上一篇:维权需诚信,虚假陈述要不得
  2.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