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工商联、州福建商会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活动
时间:2021-11-22 15:4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州工作安排部署,助推定点帮扶的麻江县宣威镇龙江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11月18日,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工商联、州福建商会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之九)活动,现场举行支助龙江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2.2万元活动仪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向必武;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副书记李向民、石开鹏、朱卫平;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子明;州福建商会会长庄增辉,党支部书记颜台伟,常务副会长薛敬培、陈宝生;麻江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罗晓伟等出席支助活动仪式并现场了解龙江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庄增辉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受益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是州福建商会及其会员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州直机关工委和州工商联为本次支助活动牵线搭桥。下步,州福建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将继续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竭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向必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希望州福建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产业链等方面优势,以“万企兴万村”活动为载体,深入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创新帮扶方式,实现“村企双赢”。州工商联将继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商会和企业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和载体。

  高俊华对州工商联积极牵线搭桥和州福建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龙江村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振兴乡村造福群众。二是要进一步鼓足干劲。要认真践行省委谌贻琴书记关于提高站位“正确干”、践行宗旨“为民干”、实事求是“科学干”、迎难而上“担当干”、提高本领“创新干”要求,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努力建设美丽富足新龙江。三是要进一步抓实产业。要压实责任,统筹谋划,管好用好帮扶单位、企业支助的产业发展基金,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加快林下养鸡、花椒种植等产业项目推进落实,务实产业发展。(金应洪)

  1.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联合凯里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助力凯里市巩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法院、公安联动执行,让“老赖”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