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九潮镇举行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现场观摩
时间:2023-05-30 09:33:3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凝聚干群强大合力, 5月26日,黎平县九潮镇举行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现场观摩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办公室50余人参加。

  活动以“现场观摩+现场介绍+经验交流+领导点评+大会总结”形式进行,期间对两个先进村和一个后进村进行观摩,通过边走、边看、边学、边议,达到了以观摩学先进、以比较找差距、以交流促提升的效果。


  “这是我们村的示范户,他家环境卫生常年保持干净、整洁,屋前屋后物品摆放整齐,还有小菜园、小花园。”同腊村监委主任吴家和说。

  走进高寅村,流水潺潺、各色鲜花、竹子篱笆映入眼帘,一处处“美丽庭院”成为观摩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大家边走边看边想,切身感受了“乡村庭院美化行动”带来的变化。

  “我们村的群众积极性很高,村上购买花苗和花盆模具,各家各户出人出力制作花盆,并种上鲜花,真正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高寅村负责人吴良槐介绍道。


  贡寨村工作进度滞后,群众参与度低,环境整治、庭院美化效果差,观摩组指出存在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村党支部书记吴国钰进行了总结反思、深刻检讨,并对工作落后进行表态,争取本周内完成问题整改,学习兄弟村的先进经验、迅速推动落实、工作取得成效。

  观摩组成员对先进村庭院美化行动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总结加以提炼推广,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宣传推广、部署落实、跟踪问效等方面认真找问题、学亮点,学先进、补短板。在观摩的同时,各村负责人详细介绍本村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中的特色做法。

  在九潮镇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现场观摩总结大会上,镇领导对镇督查组开展的“四不两直”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各村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对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进行了工作调度。


  会议强调,要学习典型,鞭策后进;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要久久为功,常态开展;要严肃纪律,定期通报。

  本次观摩活动,目的是观摩先进、学习经验,观摩后进、奋勇争先,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下一步,九潮镇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和群众自治作用,把“晒比评述”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常态化,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九潮。(彭书 姚进忠)

  1. 上一篇:村美人和奔共富—— 台江县老屯乡实施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纪实
  2. 下一篇:黎平县九潮镇多举措推进和美城乡建设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