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红十字会:“四项行动”助推生命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2 09:53:3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黎平县红十字会在全县红十字系统集中开展“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生命接力”、“人道救助”四项行动,推进全县生命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救在身边”创品牌。今年,黎平县红十字会在全县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中,将生命教育纳入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和救护培训内容,广泛宣传生命至上理念,打造“救在身边”品牌。截至目前,共培训救护员450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500余人次,2人通过国家救护师师资培训,救护员持证培训完成量排名全州前列。

  “爱心相髓”聚能量。黎平县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周”、防震减灾日、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融入生命教育相关内容,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献血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生命关爱理念。截到目前,全县献血量达1334人次、444000毫升。有12人参与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进入中华骨髓库备用,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生命接力”暖人心。今年4月,黎平县红十字会深入龙形街道龙形社区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组织爱心医院开展义诊,缅怀纪念器官捐献志愿者,宣传器官捐献知识,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


  “人道救助”行宗旨。黎平县红十字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动员社会资源,扩大人道救助规模,在各类人道救助活动中突出生命教育内容,加强生命教育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意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助力健康黎平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2022年共筹集到款物价值折合人民币270余万元,共慰问困难群众2105户,慰问学生1680人;培训乡村医生13人;救助白血病患者3名,发放救助金8万元,救助先心病患者7名,共为患者家庭节约60余万元,大大减轻贫困家庭患者的负担。(石大全 姚进忠)

  1. 上一篇:锦屏县偶里乡皆久村: “五步工作法”助推乡村精致精细化管理
  2. 下一篇:黎平县岩洞镇:“红黑榜”推动环境整治换新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