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治理滥办酒席工作
时间:2022-09-16 10:08:47    来源:金色天柱    

  9月15日,天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县治理滥办酒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就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出台文件共同治理滥办酒席的建议”进行了回复。

  讨论中,参会人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将治理滥办酒席列入村规民约条款,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大力宣传关于治理滥办酒席的相关规定,要充分利用合约食堂规范操办酒席,统一标准,减轻老百姓负担。对于违规操办酒席不听劝导的,要加大查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治理滥办酒席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近年来,天柱县县纪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的工作提示》《关于重申加强城乡滥办酒席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天柱县全面推进婚丧移风易俗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倡导规范操办酒席,严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遏制巧立名目滥办酒席借机敛财不正之风。下一步,天柱县将加大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关于落实治理滥办酒席相关规定的督查督办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龙 涛)

  1. 上一篇:丹寨县龙泉镇:整治街边乱象 维护市容环境
  2. 下一篇:锦屏县三江镇:整治学校流动摊点 捍卫师生“舌尖”安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