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运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开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最美高速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09:54:15    

  2022年5月,是全国第八个“路政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政策法规宣传,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开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进企业,从源头抓起。5月10日,联合辖区高速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深入黎平县兴富石料有限责任公司、黎平权寨砂石有限公司等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讲解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执法人员的宣传讲解,使大家了解了合法装载、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以案释法强化企业法治观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宣传进社区,营造好氛围。5月12日,执法人员走进德凤街道矮枧社区、千秋榜社区、干凉亭社区,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解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重点讲解在公路桥下空间乱搭乱建、在公路用地随意倾倒垃圾以及破坏高速公路隔离网横穿公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宣传进集市,安全入人心。5月17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联合黎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黎平客运汽车站开展主题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实际案例,维护法律权威,把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人民群众的内心,积极携手共同维护公路良性发展。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数3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张贴横幅4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公路保护环境,强化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为黎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乐光增 曾祥斌)

  1. 上一篇:黎平县何家庄社区开展车辆乱停乱靠整治行动
  2. 下一篇:施秉法院:“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