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普法宣传筑防线 警校携手护成长
时间:2024-03-27 09:15: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26日,锦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固本派出所在固本小学组织开展反传销宣传教育、交通、反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扫黑除恶等法治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法治礼包。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在校学生涉卡违法犯罪案例、学生群体遭遇电信诈骗案例等,向学生进行反传销宣传教育知识宣传,引导学生认清出售电话卡、银行卡、身份证信息及其他支付方式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前预防学生“涉卡”违法犯罪行为,并告诉学生在聊天、玩游戏时谨慎交友,涉及账号交易、购买游戏装备、网络虚拟道具等情况一定要加倍小心,严防上当受骗。民警还从法律角度向学生进行反校园霸凌情况的宣传,告诉学生在受到校园霸凌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请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一味忍让只会助长霸凌者的嚣张气焰,让自己长期陷入被欺凌的境地之中。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广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石福涛 杨启智)

  1. 上一篇:天柱一小: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少儿促成长
  2. 下一篇:锦屏县敦寨镇:小学生成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