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人民法院:伴成长,春风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3-26 10:11:1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营造法治校园环境,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黄平县旧州镇第二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结合大家关心的热点事、身边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向现场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校园欺凌、防性侵、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及“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并教育和警示学生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第一时间保护好自己,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积极寻求外界帮助,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近尾声,法官向学生们送上寄语:“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你们能时刻牢记,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大家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

  少年强,则国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拓展了法治思维,使法治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接下来,黄平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供稿:黄平县人民法院)

  1. 上一篇:天柱三小:班级文化评比,助力学生成长
  2. 下一篇:天柱县:邀请家长到校试餐共筑学生舌尖安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