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1 10:31: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提高劳动教育的实践能力,5月9日,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唐祥凤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带好头,做表率,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把劳动教育真正重视起来,落到实处。在实践活动中认真研究劳动教育的实施途径,让学生体验劳动过程,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最终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目标。

  活动中,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分工协作,投入到清除劳动基地杂草,翻新土地的劳动中。“土要这样挖,土壤才松软,蔬菜才长得好!”党员教师一边辛苦劳作,一边指导少先队员翻土。大家有说有笑,争先恐后地挥舞着手里的劳动工具,共同分享劳动的喜悦,校长唐祥凤还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农作物的知识,并展示了劳作的技术,不知不觉间就把劳动任务完成了。

  党员教师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少先队员们在劳动实践中,培养了劳动技能,充分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刻苦努力学习的意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把对《劳动课程标准》的教学研究融入到具体的劳动实践中,不断提高本校劳动教育的实效性和有效性。据悉,该校将以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师的劳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唐祥凤 龙灵)

  1. 上一篇:天柱:非遗文化进校园, 落实“双减”促传承
  2. 下一篇:天柱:关工委“六进”校园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