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黎平三中“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
时间:2022-09-23 09:36:0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学校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9月22日下午,黎平三中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第一阶段总结会暨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欧安坤对学校第一阶段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做了总结,就第一阶段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提醒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理论学习,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坚守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共同维护好教师良好形象。

  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芬忠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肯定了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第一阶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负起责任,管好学校、带好教师、教好学生,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她还强调,要以活动为载体,扎扎实实将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到位,从而坚定全体教职工的职业理想和职业信念,提高教书育人的素质。大家要更新观念,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希望全体教师依法治教、从严治教,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校党总支书记廖钟方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说,召开本次会议并不意味着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结束,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一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二要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各教研组要拓展学习方式,多渠道丰富学习内涵;三要常抓不懈,抓好抓实抓紧,使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四要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工作,规范从教行为,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五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师形象。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系统性的工程,黎平三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吴豫林 范双武)

  1. 上一篇:侗族山歌声嘹亮 校园文化绽光芒
  2. 下一篇:天柱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员教育师资评选”暨“党课开讲啦”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