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小学生走进消防大队 “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
时间:2022-05-07 10:13:05    

  5月5日,天柱县第三小学关工委组织80余名师生走进天柱县消防大队,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萌娃零距离体验“红门”风采活动,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下午,在大队指导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库、官兵宿舍、消防接警室等地,并现场观看了消防官兵整理维护消防车辆装备和官兵训练等日常生活。参观中,消防官兵为同学们逐一展示了水罐消防车、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战斗服、空气呼吸器、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等消防车辆器材,并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征和知识层次,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详细地讲授了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处置的方法以及119报警电话、逃生自救等知识。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化身为小消防队员,模拟紧急情况下迅速穿好作战服、登高平台消防车等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了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有效掌握了防火、灭火以及火灾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培养了同学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和谐”的社会宣传氛围夯实了基础。(欧阳晓善 潘卉)

  1. 上一篇:榕江县仁里水族乡: 让民族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2. 下一篇:天柱民族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