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举行乡风文明示范点“亮晒评比”观摩会
时间:2023-05-24 11:37: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5月17日,三穗县举行2023年乡风文明示范点“亮晒评比”观摩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祖艳及县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观摩中,各乡镇(街道)充分展示了各自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通过“文化墙亮文化、文化堂屋晒家风、先进农户评星级、曝光平台比优良”等内容,“展”亮点、“晒”成果。观摩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中总结点评,并对各乡镇(街道)乡风文明示范村建设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评,此次观摩,给各乡镇(街道)提供了一次学习借鉴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今后的乡风文明建设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要求,三穗县不断创新载体,通过县、乡、村三级全面推进文明新风倡导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合约食堂”21个,开设积分超市11个,打造文明巷11条、文化堂屋57户,评选星级文明户500余户,建成11个乡风文明示范村,获评“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区1个。

  1. 上一篇:黎平县:村规民约让小山村大变样
  2.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