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青年志愿者为城关五小留守儿童举办生日会
时间:2021-11-03 09:33:24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10月28日,剑河县城关第五小学的阳光之家充满了欢声笑语,温馨暖人的氛围弥漫满屋,一阵阵满怀希望和祝福的歌声不断传出。

活动现场(研支团 供图)

  原来,是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7至10月出生的30余名留守儿童举办了“因爱同行,用心守护”主题生日会。此外,本次生日会还邀请了学校的校长、党支部老师代表以及大队辅导员老师。

  中午,大队辅导员老师直接通过校园广播将各位小寿星邀请到“阳光之家”,进门便是悠扬的音乐,温馨的教室还有温柔的老师。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引坐到贴有自己名字的位子上。各位老师也纷纷坐到孩子身边,近距离陪伴孩子。

  生日会开始了,老师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之中。从一无所知到彼此熟悉,从拘谨羞涩到热络大方,大朋友小朋友们徜徉在欢乐的海洋,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当大大的蛋糕出现在小朋友的眼前时,他们内心的雀跃已然无法掩饰,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蛋糕,灿烂的笑脸挂在可爱的小脸上。当蜡烛点燃的一刻,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唱响了生日祝福,孩子们隔空吹着蜡烛,那认真努力的样子,让人为之动容。

  在悠扬的歌声中,孩子们许下美好的心愿,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内心的期盼:

  “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爸爸妈妈快回来吧”

  “希望爸爸妈妈过年回家看我们”

  “我想考上大学”

  ……

  一句句稚嫩的话语透露出孩子们对家人的思念,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老师们开始切蛋糕了,孩子们的快乐继续向前。

  紧接着,志愿者们还为三十多名孩子送上了暖心的小手套作为生日礼物,并分了发来自青志联小哥哥小姐姐的卡片祝福。收到卡片后,孩子们高兴极了,纷纷相互分享着卡片的祝福,你一言我一语,如获至宝般的。

  分享结束,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吃蛋糕环节,享受着蛋糕的甜美,张扬着幸福的笑容。吃完蛋糕后,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最后,通过集体过生日的活动,让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得到亲情的关怀与慰藉,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也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 (欧阳章杰)

  1. 上一篇:天柱二中: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2. 下一篇:因爱同行,用心守护 ——城关五小留守儿童生日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