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18 10:46:04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稻谷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黎平县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九九重阳,久久关爱”为主题的系列敬老活动。

  在10月11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吴媛媛同学作了尊爱爱老的美德宣讲,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动员少先队员们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如: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件自己能够做的家务,给外公外婆锤锤背,说句好听的话,亲亲自己的爷爷奶奶等活动。努力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的敬老意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唱响敬老爱老主弦律。

  10月14日下午,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和教师代表,在大队辅导员姚老师的带领下,带着牛奶等礼物,连同全校师生满满的关爱,前往留守老人潘奶奶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据悉潘奶奶今年83岁了,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务工,又加上腿脚行动不便,常年只能坐在椅子上活动,生活孤苦。走进潘奶奶家里,孩子们便忙开了。帮老人梳头、打扫房间、洗碗、整理柴堆和潘奶奶一起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情,给奶奶讲笑话,

  老人的脸上笑开了花,快乐与温暖溢满心头。接着,孩子们给潘奶奶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铿锵有力的歌声赢得了老人的阵阵掌声。最后,孩子们向潘奶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看着一幅幅暖心的画面,让人倍加感动。

  永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重阳敬老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到老年人更需要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姚源秀)

  1. 上一篇:黎平县岩洞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 下一篇:天柱二中: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