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我劳动·我光荣”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6 09:40:15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增强劳动实践技能。4月29日,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的一系列主题活动。

  4月29日,通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了解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充分认识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我校根据年龄特点和动手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低年级的同学们通过“光盘行动”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懂得珍惜劳动成果。中年级的同学通过整理自己的小天地——叠被子、打扫房间。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来体会父母劳动的辛苦。高年级的同学通过守护学校一天——帮助食堂阿姨洗菜、保卫叔叔站岗,懂得每个岗位所肩负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懂得了劳动的辛苦,而且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王娅)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有效落实“双减”政策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