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地坪镇:联合治理 文明出行
时间:2023-05-05 09:41: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黎平县地坪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结合全镇辖内实际,联合片区交警水口中队、镇派出所、镇应急管理站、镇平安办等多个部门,不定期、常态化上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强化源头管理。强化管理力度,严防出行群众搭乘拖拉机、农用车等低速载货汽车和超员车,切实做到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对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逐人审查,重点查处客车、货车超员超载,农用车辆、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整治路面行车秩序。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七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在开展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安全行车。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驾驶人员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平安出行,珍爱生命,倡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通过各村与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地坪镇的交通环境有良好的改善。(吴必辉)

  1.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三强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2. 下一篇:施秉县:五一期间 小小红领巾守护斑马线文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