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公安交警进校园举行“文明交通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2 10:28:41    来源:凯里交警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6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又一次走进凯里市第二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为学校颁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示范校”牌匾。

  在阶梯教室里,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韩季华为凯里市第二十小学颁授了“文明交通示范学校”牌匾。近年来,凯里公安交警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一起走”活动,不断加强师生、家长的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师生、家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全力营造浓厚氛围,构建平安校园。

  授牌仪式结束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课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着重讲解了安全出行安全常识,要求同学们要文明骑车、文明行走、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同时,还介绍了“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父母和周围的亲友,形成孩子带动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循环,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和谐交通。
  随后,由学校日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所评选出的12名“小小交通员”,依次上台演讲交通安全小故事。演讲活动中,“小小交通员”们紧扣演讲主题,以《贵州少儿交通安全知识绘本》为切入点,讲述书本中的交通安全故事,以“小故事”见“大道理”,阐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其中,一名同学讲述小故事:

  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要远离盲区》。这一天,星星和她的妹妹,还有爽爽在道路上踢足球,这时候,一位叔叔正巧来开他的车,就正巧这时,他们不小心把足球踢到了(叔叔的)车底下,叔叔上车准备倒车,这时爽爽发现了异常,赶忙叫叔叔停下来,叔叔回头一看,星星和他的妹妹在捡球,叔叔急忙下车,对了他们教育到“小朋友,汽车尾部是实线盲区,刚刚叔叔都看不到你们,要是刚刚叔叔没有停下来的话,就会撞到你们了,你们下次不要在这里玩了知道了吗?”星星和他的妹妹点点头说“我们知道了,叔叔!但是爸爸跟我们说过,开车前要先绕着车看一圈,才能开车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要仔细的做好每一件事,当然也不能像星星他们那样,在道路上玩耍、踢足球,因为这样子的话,要是出现了交通事故,是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的,我的演讲到此完毕!

  通过全面、多样开展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1. 上一篇:“一路多方”联合开展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宣传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三强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