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 守护儿童出行安全助成长
时间:2022-11-28 10:28: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二大队联合丹寨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组成宣传组到丹寨县城关一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使宣传取得更好效果,联合宣传组将宣传活动分成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并宣讲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道路旅客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倡导广大师生要遵纪守法,提高自身安全出行意识,拒绝乘坐黑车出行、禁止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确保自身安全。第二个环节是利用展板重点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解读。重点讲解在使用水上交通时的注意事项及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以及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应对才能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等相关知识。第三个环节是开展互动。以提问的形式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就宣讲过的知识以问答的方式强化学生们对安全出行相关法律法规认知,在加深记忆的同时提升学生们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出动车辆2车次、出动宣传人员8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在协助守护儿童出行安全的同时,也有利于深入推进禁止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整治行动、道路交通运输及水上交通运输相关工作。

  接下来,七支队二大队将继续探索更多更有效的联合宣传形式,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进农户的宣传活动,从提高大队管段沿线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着手,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履职,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护航。(梁明辉 杨兵)

  1. 上一篇:镇远大地:开展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志愿者行动,营造安全文明交通环境
  2. 下一篇:天柱县高酿镇:念好“三字诀”跑出道路交通安全“加速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