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交警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8 10:00:09    来源:榕江县交警大队    

  为扎实推进榕江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遏制中小学和幼儿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带动全社会提升文明出行意识的良好氛围。7月8日,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古州一小的学生举行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当天上午,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们与6名小学生走上街头,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执勤交警首先为戴着“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红袖套,穿着交通安全劝导员反光背心和帽子的小学生讲解了文明交通知识和本次活动须注意事项。

  接下来,民警带领大家来到滨江大道路段,执勤交警和小学生们分成4组上路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请系好安全带等等,遵守交通规则。

  “叔叔阿姨,请骑车戴上安全头盔!”街头不时响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有的孩子还与执勤交警在马路上指挥交通,有的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的知识。在小学生们的劝导下,不少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都不好意思的承认错误,及时纠正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许多路过的行人为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随后,民警带领他们走进凯榕驾校为学员们上交通安全课,宣传民警和同学们通过“以案说法”,发送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新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嘱咐学员们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倡导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把“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放在首位。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劝导实践活动,学生们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配合和认可,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懂得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回家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争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小小宣传员。

  1. 上一篇:黎平县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执勤 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2. 下一篇:三穗新聘专职交通劝导员上岗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