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筹备工作如火如荼
时间:2023-03-22 10:28:1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24日—26日,2023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将在肇兴侗寨、黄岗侗寨举行,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开启、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据了解,此次赛事旨在全面推进贵州省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纽带作用,打造“一城一品”精品体旅IP赛事。

  今年是中国旅游集团定点帮扶黎平的第21个年头,近年来,在中旅集团的助力下,黎平县旅游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据了解,此次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赛事活动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黎平县人民政府、中旅风景(北京)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黎平肇兴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肇兴镇人民政府、双江镇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彩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近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肇兴侗寨、黄岗侗寨两个活动会场,对活动筹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赛事组委会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现场调度会。

  在调度现场,各部门详细了解了半程马拉松、山地穿越赛的路线流程、车辆摆渡、人员配备等工作,现场察看了赛道设置、医疗安全保障、参赛人员食宿等相关工作筹备情况;针对黄岗侗寨会场举办的定向寻宝、长桌宴、做乌米,打糍粑,扎染等特色活动的后勤保障、安保维稳、氛围营造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充分展示黎平“侗乡之窗·曙光之城”的良好形象。

  2023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作为黔东南州“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宣传推介作用。

  此次活动以“千户侗寨 梦幻肇兴”吹响集结号,将于3月26日上午8点鸣响发令枪,作为黎平全民健身活动的首场开年大戏,除了在肇兴侗寨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外,同期还在黄岗侗寨举办2023“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首战活动。此次赛事相较于往年活动内容更丰富,赛制设置更合理,大大提升了户外爱好者参赛的舒适度和体验度,也更好地展现千户侗寨的迷人风采。


  中国旅游集团派驻黎平县挂职副县长乔勇表示,举办系列活动也是中国旅游集团在文旅融合时代下的担当与作为体现。近年来,中国旅游集团以“千户侗寨”旅游产品为载体,充分发挥新时代国企担当优势,不断创新体旅振兴新模式,在实践探索中逐步形成了黎平旅游振兴新模式,向省内外游客亮出了侗乡黎平靓丽的体旅振兴“名片”,大大提升了黎平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李美丽 姚进忠)

  1. 上一篇: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走进石门等社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