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雷团团和小候鸟们一起迎新春!
时间:2023-01-18 09:00:04    来源:共青团雷山县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要求,共青团雷山县委结合职责职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城南社区“童心港湾”项目点、观音阁社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和猫猫河村“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开展“知年俗、寻年趣、享年味”小候鸟迎新春系列活动,传递党委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

  1月17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在团县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猫猫河村“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大家积极布置现场,让活动更具“年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首先对孩子们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随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下,孩子们一起写对联、剪窗花、互动玩游戏等,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老师,你看我这个好看吗?”“老师,这个怎么剪?”“老师……”直至活动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观音阁社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小朋友们早早等候,并协助志愿者共同布置活动现场。活动中,志愿者教孩子们写对联、写福字、剪窗花、写贺卡等,还时不时与小朋友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并给孩子们过了一次集体生日,小候鸟们愉快的一天就划上了温馨的句号。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城南社区“童心港湾”项目点,与小候鸟们一起学年俗、寻年趣、享年味。本次活动主要有安全宣讲、写对联、写福字、写贺卡、剪窗花、金桔兔、过集体生日等,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活力,也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活动中,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着志愿者介绍着剪纸的历史和技巧;擅长书法的志愿者和孩子现场泼墨挥毫,一张张满载祝福的“福”字、一幅幅散发墨香的春联,年味跃然纸上。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导下,孩子们专注于自己的小小指尖,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大家愉快的交流、分享、展示,活动在热闹温馨的集体生日中接近尾声。


  活动结束,但喜悦延续!短短时间,孩子们收获满满,志愿者也感触颇深!志愿者说,每当活动结束,很多孩子都会追问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心里是又酸又甜。酸,是因为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孩子们对陪伴、关爱和沟通的渴望,我们能给予的实在太少;甜,是因为受到了孩子们喜欢,给他们带来了快乐,我们的努力有了意义。

  1. 上一篇:锦屏县司法局春节期间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 下一篇:黄平: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之“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