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小学开展“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女童保护主题讲座
时间:2022-01-18 09:24:47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保障女童健康成长;更好地帮助学生应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缓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不同步带来的矛盾冲突,高酿镇小学邀请高酿镇人大主席龙春兰开展“ 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女童保护主题讲座,五、六年级全体女生参加。

  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堂。讲座中,龙春兰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和异性相处,让孩子们在愉悦的互动交流中明确身体的隐私部位,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龙春兰还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知识经验深入思考讨论,分析在人际交往、外出旅行、网络交往中预防性侵害的方法和策略,并就万一不幸遭遇性侵的处理方法提出了意见建议。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避免了“谈性色变”。讲座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女孩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给出的10条女生自我保护法则更让女孩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课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明确了如何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切实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学会保护自己”永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课程。希望所有的儿童有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龙盼)

  1. 上一篇:天柱一小:依托社团活动载体 促进“双减”落地见效
  2. 下一篇:锦屏法院:法官温情执行,守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