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开展“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5 16:39: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凯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教科局走进凯里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在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和“绿书签”,向孩子们解读什么是正版读物,如何购买正版读物,对于发现的盗版读物该如何处理等知识。培养孩子们养成“绿色上网、绿色阅读”良好习惯。

  在炉山二小,工作人员通过宣讲“扫黄打非”知识,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护苗”专项行动宣传片,放发宣传册、“绿书签”和“扫黄打非”手抄报展示等形式,提高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图书等有害内容。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覆盖师生3000余人,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护苗”绿书签4000余份,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凯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对“护苗·绿书签”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全力营造“护苗”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竭力为全市青少年打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凯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

  1. 上一篇:施秉法院开展“法润少年心,青春与法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和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探秘小学,筑梦成长”幼小衔接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