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寨小学: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的“伊甸园”
时间:2022-09-22 09:34: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2年9月20日,黎平县双江镇四寨小学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素质教育与全面发展、坚持鼓励学生培养兴趣和发展个性,积极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课外活动,为孩子们开办书法、绘画、手工制作、舞蹈、声乐、摔跤等项目。

  乡村学校少年宫兴趣小组的开设,给学生提供一个筑梦舞台,让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在学生心中开花、在文明校园中结果。“身参与、心飞翔、趣无穷”,是四寨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宗旨,如今,每到活动时间,大家便纷纷奔向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于是,书画室内有了专心临摹的场景;摔跤场里孩子们迈着活泼灵巧的的步伐;舞蹈室里婀娜的舞姿惹人球眼……

图为学生在展示绘画作品

  少年宫根据教师的优势安排辅导内容,根据学生的兴趣自愿选班,旨在引导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尊重个性、激发兴趣,帮助孩子们逐步把爱好变成特长,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营造校园文化气氛,为文明校园增色添彩。

  通过这些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真正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满足了学生的课外活动需求,让广大学生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丁娟)

  1. 上一篇:黎平县城关第七小学:托起童心希望 绘出青春梦想
  2. 下一篇: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播种成长·共守梦园”劳动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