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榜 贵州3人光荣入选
时间:2023-01-29 09:10:34    来源:贵州文明网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他们是公益助学9年,用爱心照亮困难学生希望之路的乡镇干部苟家坪;20余载相扶相依共度幸福人生的残疾夫妻赵友良、简琴。他们用善言善行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2013年,苟家坪到村小支教,了解当地困难情况,便开启了自己的公益助学之路。多年来,在苟家坪的带动下,200余名教师成为志愿者,10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1000余人,累计发放助学金350余万元、帮扶物资达200余万元。苟家坪获得贵州省“优秀春晖使者”等荣誉。

  赵友良和简琴是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中观镇鲜光社区居民,是一对残疾人夫妻,丈夫赵友良幼年因烫伤双手截肢,妻子简琴因儿时患病治疗不及时导致双目失明。赵友良和简琴1999年结婚后,夫妻俩相互扶持,互补不足,用辛勤劳动撑起一个大家庭,依靠勤劳摆脱了贫困,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

  1. 上一篇:吴方仪:默默守护着银朝村
  2. 下一篇:平凡人行英雄事—— 记第七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吴生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