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太拥:漫山油茶果 飘香振兴路
时间:2021-11-15 09:40:52    

  油果压枝头,丰收漫山中。连日来,剑河县太拥镇柳开村翁碑油茶种植基地热闹非凡,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茶花竞相开放,花下硕果盈枝,三两成群的村民们穿梭在林间,忙着采摘、搬运、晾晒油茶果。

  基地负责人欧朝刚看着一袋袋饱满圆润的“致富果”从山上运下来,脸上满是喜悦。“去年开始挂果,今年的产量应该比去年翻一番,现在正在采收,就从本村和周边请了四五十个工人来帮忙采收,预计今年的产量是3万多斤的茶籽。”欧朝刚告诉记者,油茶属纯天然油料,不仅生态效益好,经济价值也高,具有一次种植、多年受益的特点。

  油茶丰收,不仅为种植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地就近就业的机会。

  “基地离家不远,来这里做工一天得一百多块钱,来这儿做事也很轻松。”柳开村村民梁玉兰一边忙着手上的活计一边说。

  近年来,剑河县太拥镇巧做“山上文章”,因地制宜,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在推进产业增效的同时,保障老百姓持续增收有渠道、稳定致富有门路。目前,太拥

  镇油茶种植面积3000余亩,且正在推进种植1500亩。油茶产业已经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绿色银行”。(刘梦)







  1. 上一篇:苗族“鼓藏节”公安忙护航
  2. 下一篇:锦屏:茶籽晒出丰收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