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剑黎高速公路取得新的建设进展
时间:2022-09-27 10:50: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9月22日至24日,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项目捷报频传,连续三日取得阶段性进展。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巫作溪互通匝B2桥现浇梁首件浇筑完成,中铁十九局承建的里要隧道和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岩梁山隧道右幅相继贯通,标志着剑黎高速公路项目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向全面完成施工任务总目标冲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巫作溪互通匝B2桥第二联现浇梁地处贵州省剑河县柳川镇巫泥村,单向两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时。为了顺利完成匝道建设,中国铁建昆仑集团剑黎公司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第二联现浇梁作为土建1标首件现浇梁进行浇筑。匝B2号桥位于BK0+420.048~BK0+953.048处,桥梁全长533米,上部结构布设共6联,第二联(3×20)米为普通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现浇箱梁采取钢管柱、贝雷梁、满堂支架组合系统的施工方法,混凝土采用天泵浇筑。该施工段地处峡谷,地质复杂,岩层多为凝灰质板岩、凝灰岩,缝隙极多,极为破碎,有极强的渗水性,使得土层在这种影响下逐渐失去原有的强度,易发生地震、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对桥梁桩基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且桥梁墩柱较高,平均高度为34.52米,加之材料运输难度大,施工现场狭小,给现场施工组织带来较大难度和安全风险考验。

  里要隧道位于位于贵州省黎平县小瑶光附近,为越岭隧道,右线全长947米,针对该隧道区属构造剥蚀侵蚀低山地区域、地形陡峭、岩层风化严重,裂隙少量夹泥的工程特点,施工采用“勤测量、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方案,充分凸显环保安全、经济合理、技术先进、快速施工的设计理念,克服了施工建设的困难,同时针对重点工程项目部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实施全过程控制,有利保障了施工建设的顺利进行。

  岩梁山隧道位于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镇境内,紧邻仰阿莎风景规划区,紧靠仰阿莎风景核心区雷打塘水库。岩梁山隧道为双线双洞隧道,此次贯通的右线隧道长为1145米。岩梁山隧道出口接剑黎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南孟溪特大桥剑河侧引桥,此次岩梁山右幅顺利贯通,为隧道出口左幅桥及南孟溪特大桥0#台、1#、2#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隧道施工位置交通极其不便,便道坡陡、弯急、地质灾害频发,物资、材料运输困难。隧道施工过程中,建设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创新工艺,精准施工,采用仰拱弧形模板、二衬钢木混合端模、衬砌带模注浆、衬砌自动布料机等标准化、专业化施工工艺,并采用智能门禁系统,有效提升了隧道施工技术水平。

  近期,为了更好向年度施工任务总目标冲刺,中国铁建昆仑集团剑黎公司积极组织全线进行“大干一百二十天”劳动竞赛,不断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密切关注各项工程进展,严抓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全面动员管理者和施工者齐心协力,营造出如火如荼的施工氛围,以昂扬的建设心态、显著的管理成效和优异的建设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冯子进 彭凤娇 林鸿章)

  1. 上一篇:岑巩:峡谷瀑布如“仙境”
  2. 下一篇:雷山县永乐镇:党员志愿秋收服务队田间地头助力秋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