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乡间柏油路 百姓幸福路
时间:2022-09-23 09:47: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秋光澄澈,青黄相接,浓淡相宜,秋天,是从成片成片的稻田里铺开的。稻浪滚滚,稻香氤氲,清清怡人,秋的神韵浓缩在稻穗的芬芳里,金黄的稻穗迎风起伏,从空中俯瞰,村野像是被铺上了一张金色的地毯。成片的梯田与民居、纵横交错的公路交相辉映,一幅幅美丽恬静的乡村丰收画卷呈现在眼前。


  软泥青荇,远山苍茫,倦鸟归飞,天空彩霞片片,夕阳的余晖落在大地上,摇曳的稻穗在她的渲染下,仿佛一个童话世界,柔和、恬静。油亮亮的柏油路在风景如画的山水间延伸,描绘出一幅路畅、宜居、宜业的巨画,穿行在天柱公路管理段管养的G242、S308线,徜徉在乡间的稻田里,享受“人在车中坐,车在景中行”的惬意,过路的余光皆是两旁茂密金黄的稻浪,只管惬意盎然地感受清凉的晚风。



  白云绕山间,蓝天映梯田,曲路绕良田。黄澄澄的稻穗垂着沉甸甸的穗头,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传递着丰收的喜悦。田野间麦穗碰撞的声音、收割的欢笑声和汽车穿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成就了丰收的交响乐,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秋收图景。这条通往百姓家门口的“幸福路”“致富路”,由“线”变网、由“通”变“好”,从当地老百姓的家门口一直延伸到田间地头,紧密地连接起百姓饭碗里的幸福。(图文/王欣 彭茂乾 罗显澄 潘德玉)

  1. 上一篇:锦屏:抢收稻谷 颗粒归仓
  2. 下一篇:施秉县:金秋谷子黄,机械来帮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