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永康村:“云上有山”大戏迭出
时间:2022-05-23 09:20:47    

  走进黄平县浪洞镇永康村,随着山路盘旋而上,云雾缭绕之处,一扇用石头砌成的城门映入人们眼帘,城门上木质亭台悬挂牌匾一幅,上书“云上有山”。

  “云上有山”影视基地位于永康村的云雾山,目前,由著名作家曾羽担任总编剧,陶明喜、袁小松联合编剧,著名青年导演陶明喜执导,著名青年演员王超伟、莫小棋、鲜青洋、杨骏、李沛泽等主演的红色题材院线电影《一生交给党》,正在国家2A级旅游景区黄平“云上有山”影视基地取景热拍!吸引了来自贵阳、凯里等地游客前来“打卡”。

  据悉,电影《一生交给党》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湘鄂西红军的创建者之一、贵州籍黄埔军校二期生周逸群同志故事改编的一部红色题材电影。电影的取景地“云上有山”影视村,是黄平籍返乡青年人才著名导演陶明喜为反哺家乡而创立的一个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建立了集生态农业、影视拍摄、休闲避暑、亲子农耕教育为一体的影视人才培训研学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3755亩,建有“影视村”(五百年前的村庄)、300亩黄金芽茶种植基地、1600亩大红花果油茶种植基地……在云雾山下的开阔地带,永康村党支部还建成了占地300多亩的35口鱼塘。2021年,黄平“云上有山”影视基地成功申报成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至此,曾经默默无闻的永康“三无村”在一座山上唱起了三出“大戏”。在这里,仰可观云海的日出日落,俯可瞰青山绿水的壮美景色。(潘江平 龚循娟)

  1. 上一篇:榕江:初夏时节插秧忙
  2. 下一篇:镇远古城“后花园” 美丽乡村三门滩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