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贵州好人榜发榜 黔东南2人入选
时间:2021-11-23 09:33:36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营造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根据贵州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要求,经严格把关、层层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等程序,2021年11月,共有13人入选“贵州好人榜”,现予以发布。

  见义勇为类

  加拉斯·艾德力拜

  加拉斯·艾德力拜:大学生勇救落水群众 平凡善举彰显人间大爱

  加拉斯·艾德力拜,男,1999年12月生,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

  2021年8月29日13时50分左右,加拉斯·艾德力拜正和老师付春在黔东南州黎平县高屯街道少寨红军桥开展红色文化创意课题调研,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他向着呼喊声望去,发现红军桥下游深水区两名男子正陷在河中央的漩涡里,不停地在水里挣扎,水已经没过他们的脖子。来不及和老师说明情况,他毫不犹豫向河边跑去,一边跑一边脱衣服、解书包扔在路边,随即跳入河中奋力朝落水者身边游去。当游到河中间快要靠近落水者时,突然发现河底有暗流,自己也快要被吸住了。但是他不顾身陷险情,全力拉住两名落水男子,拼命往岸边拽。此时,闻讯赶来的群众将带来的救生圈向他们用力抛去。三人凭借着救生圈向岸边靠近,在岸边群众的合力帮助下,他们被成功救上岸。(黔东南州推荐)

  杨海艳

  杨海艳:孝顺儿媳悉心照料九旬瘫痪婆婆 孝心诠释人间真情

  杨海艳,女,1972年12月生,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车江乡七村村民。

  2019年9月的一天,杨海艳的婆婆像往常一样准备送孙女上学,突然双脚无力跌坐在沙发上,再也没站起来,经医生诊断,婆婆是高血压诱发脑梗。经过治疗,婆婆虽然病情得到控制,但却瘫痪在床。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杨海艳没有嫌弃,悉心照料好婆婆,认真料理好家务,还到工厂务工补贴家用。每天安排好婆婆的饮食起居,便赶往工厂上班。下班后立即回家,给婆婆做清理、洗衣服、做饭,管理一家人的生活。由于婆婆年事已高,身体机能大不如前,会将排泄物遗漏在被褥中,杨海艳没有半点埋怨,耐心为婆婆更换清洗。担心婆婆长期卧床会感到孤寂,她为婆婆购买移动设备,播放喜爱的视频,教导两个女儿耐心陪伴婆婆。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已经90多岁的婆婆每天都心情愉快,和子女、孙辈相处融洽。(黔东南州推荐)

  1. 上一篇:正在公示!黔东南拟新增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 下一篇:黔东南11个!2021年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