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蓝图振奋人心 击鼓催征奋力前行—— 全国两会精神在黔东南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4-03-13 10:33:07    来源:黔东南日报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奋进!连日来,黔东南州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关注两会热点。大家纷纷表示,要笃行实干抓落实,奋发进取谋发展,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拼出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黎平县拥有世界吉尼斯之最高屯天生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我们将用好用活这些世界级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大景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丰富景区的业态,提升景区服务,切实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让更多的境内外游客体验到我们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唐大才对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成竹在胸。

  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廷超说,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委员们对教育提出的要求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榕江将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着力解决“小眼镜、小胖墩”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坚持“无体育不教育”“无感恩不教育”“无足球不榕江”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班超”足球体育教育,与手机抢孩子,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运动,远离游戏,全面发展。

  “农业农村工作面对广大的农村群众,责任巨大、使命光荣,挑战不小。”黄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修源表示,黄平县将聚焦一主两辅特色的优势产业,倾斜资源重点发展好肉牛、中药材、生态渔业以及特色野菜,同时想方设法引导农村群众往我们优势产业靠拢,持续深入推进“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积极发挥好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沿着产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方向苦干实干,团结奋进!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一老一小’相关内容。近年来,凯里市在推动医养和托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凯里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川说,该市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及人文关怀相结合形成第三代养老模式,实现养老院里有医疗机构、医疗机构里有养老院的双融合模式,是全国多家养老、医养服务机构参观学习示范的必选地之一。同时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社区管理体系,根据社区适龄人口数合理规划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场所,鼓励符合条件的托育机构承接公益性婴幼儿照护服务。

  麻江县贤昌镇党委书记吴杰说,将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乡村振兴责任落实,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产业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依托现有资源,做好粤黔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提升工程,构建“生态农业+研学教育+休闲旅游”的产业体系,让农民装满粮袋子、过上好日子,为麻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出现‘社区’二字,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感到无比骄傲和幸福。”镇远县氵舞 阳镇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琴说,将围绕报告精神,联合社区各帮扶单位,统筹好各方力量资源,着力打造“15分钟生活便民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关爱未成年人、防诈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重点帮扶,让群众幸福近在咫尺。

  锦屏县平秋镇平秋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陈俊财说,作为一名村干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本村实际,聚焦乡村振兴,积极打造平秋侗族刺绣和民族节日文化特色品牌,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推进村级旅游业发展,不断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种业振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这给我们粮农再次增信心、强底气了。”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致富带头人、水稻制种大户冉进彪说,今年发展水稻制种500亩(1亩=0.0667公顷)以上,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100亩以上,持续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徒步、合唱、拔河……黔东南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 下一篇:贵州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黔东南州开展督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