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生态优势 共享生态价值——黔东南州与全省同步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1-29 09:42:1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黔东南州与全省同步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副省长、州委书记罗强在省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凯里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武警黔东南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活动。

  凯里市香炉山义务植树点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劳动景象。安九熊、汤越强、潘玉凤等来到这里,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劳动。大家干劲十足,密切配合,扶苗、挥铲、培土、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栽下一片片新绿。


1月28日,安九熊、汤越强、潘玉凤等州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光洪  摄)


  安九熊、汤越强、潘玉凤等一边劳动,一边询问绿化工作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持续推进护绿、扩绿、倡绿三大行动,推动黔东南绿色崛起、生态富民。要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换路径,切实把绿水青山的“高颜值”转化为富民增收的“高价值”,让绿色始终成为全州高质量发展的最鲜明底色。

  据了解,当天全州各级共设227个义务植树点,共有2.5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3万余株,面积2200余亩。在州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州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凯里市干部群众等。(记者 杨光洪 杨育森 任栎铭)

  1. 上一篇:我州新增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 下一篇:爱心直通车”护送务工群众返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