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获佳绩
时间:2022-09-27 11:07:4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以来,我州教育系统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动员广大“五老”深入到青少年中,引导青少年广泛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红色书信等,并以征文、朗诵、演讲的形式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参与学生的征文、朗诵、演讲作品上传至央视网进行展播。

  今年,教育部关工委与央视网合作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围绕“强国有我”这一主题,自2月起在全国22万所中小学范围内开展,截至8月底,线上活动学生上传作品累计近83万条,活动页面累计访问量1168万次。

  在全州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积极组织下,我州有1286所中小学生参与此项活动。截至8月底,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统计报表,我州学校关注数量2175次,居全省第1名;征文上传数量1438篇,居全省第3名;演讲视频上传数量1732个,居全省第4名;演讲播放数量65453次,居全省第4名;荣获“荣誉证书”2630个,居全省第4名。

  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受到了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教育,筑牢了立德树人根基。(杨光新)

  1. 上一篇:省总工会对黔东南州工会助力打造“桥头堡”出台政策支持
  2. 下一篇:秋收防疫两不误 志愿服务显担当—— 黔东南州统筹疫情防控和抢收工作见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