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实践暨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5-04 10:37: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传统美德,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育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4月26日,黎平县科协深入中潮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群众宣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思想,引导群众要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动员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时刻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争当社会道德楷模。同时还现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公民基本科学素质读本》、科普宣传手提袋、科普宣传围裙以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健康卫生、法律法规、预防诈骗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中,群众驻足观看《什么是邪教》《“天文时钟”与星际导航》等宣传展板,仔细阅读手中的宣传资料,表示要将文明思想和科学知识传播给家人及亲朋好友,鼓励大家要热爱祖国、相亲相爱、互助互信、和睦友善,要热爱科学、相信科学、抵制邪教,要用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乡风文明的认识,提升了群众科学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注入文明力量。(黎平县科协)

  1. 上一篇:锦屏县茅坪镇“多举措”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弘扬社会正能量
  2. 下一篇:锦屏县茅坪镇:“三强三铸”培育良好家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