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军人子女 关爱军娃成长——从江县291名军人子女喜领“壹基金温暖包”
时间:2024-02-06 09:35:1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月4日,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红十字会、谷坪乡有关人员陪同下到银下村举行“情系军人子女·关爱军娃成长”爱心捐赠活动,现场为91名军人子女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在发放现场,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王树向大家介绍了温暖包的情况,并现场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孩子们的愿望。参与的志愿者代表为部分受助学生发放了“温暖包”并现场帮助孩子们试穿。

  穿上新衣新鞋、围上新围巾、戴上新帽子、换上新书包、拿着新玩具,孩子们瞬间变身成了快乐可爱的“蓝精灵”,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坪乡银下村驻村第一书记梁金华对壹基金和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勉励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培养坚强的品质,继续发扬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个‘温暖包’里面的东西很实用,有羽绒服、帽子、围巾、雪地靴、护手霜、学习用品等物品,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懈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谷坪乡银潭小学受捐助学生潘正凯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线搭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争取下,得到了贵州省红十字志愿服务联合会大力支持,此次共为从江县291名军人子女捐赠了“壹基金温暖包”,总价值10.48万元。

  温暖礼包润童心,拥军优属显真情。此次开展捐赠活动,不仅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精神,用爱的沃土助力青苗茁壮成长,让军人子女感受到了温暖,也传递着关心和关爱、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弘扬了主旋律、彰显了正能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神秘从江嫣然绽放。(鲁畅 杨盛)

  1. 上一篇:贵州大学一行赴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微公益·四季悦读”图书捐赠活动
  2. 下一篇: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助力麻江县第三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