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 09:53:38    来源:三穗文明网    

  三穗县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在县城贵阳银行门口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展示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等知识。

  市民袁念平:通过刚才工作人员对我的讲解,让我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中的一员,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在学校,“4·15”当天,三穗县委国安办联合三穗县教科局组织全县45所中小学校3万多名师生,通过选举优秀学生代表在各学校升旗仪式上,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我来说”宣讲活动,实现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三穗中学 七(三)班学生 张芷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对我们学生而言,不仅是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学会辨别和防范各种网络风险,保护个人隐私和国家机密。

  此外,三穗县委国安办还联合三穗县市监局创新开展了“百名外卖小哥”成为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员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进一步拉近国家安全教育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美团外卖员 杨建林:很荣幸成为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员,国家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维护国家利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各项活动通过实地宣传、校园教育和行业参与等多元化手段,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蒋荣慧)

  1. 上一篇: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从江更美丽”城乡卫生清洁攻坚大行动
  2. 下一篇:丹寨县排调镇: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走心暖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