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排调镇: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走心暖心”
时间:2024-04-17 10:00:05    来源:丹寨文明网    

  近年来,排调镇以强化党建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形式,打造文明实践新格局,深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以党的声音为主旋律,定基调凝“党心”。排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点线面”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落地生根。以“点”带动示范讲。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宣讲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重点工作全过程。以“线”为引深入讲。督促指导各村加大基层宣讲力度,联合辖区单位组织开展各类宣讲会。以“面”覆盖推广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学校、各村文化广场等场所,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精神。

  以志愿队伍为主力军,成合力汇“爱心”。排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多元化志愿服务体系,充分调动辖区资源,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服务广大居民群众为导向,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作用,实现人员、力量的统筹利用,促进难题共解、服务共助,切实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组建以理论宣讲、医疗保健、科普宣传、养老服务及关爱儿童等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保障群众”为理念,在文明创建、困难人群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把握群众需求,为辖区群众解决困难。

  以惠民服务为主抓手,办实事暖“民心”。排调镇抓住“服务群众”这一工作中心,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在开展各项便民活动的同时制定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在全镇营造“人人来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坚持凝民心、聚民力、解民忧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结对帮扶·爱心民乐”行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免费理发等多项便民服务,全力为他们纾困解难。持续开展“清洁家园齐动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供稿:丹寨县排调镇)

  1. 上一篇:三穗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凯里市舟溪镇营盘村:志愿者春耕助农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