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民齐参与 从江更美丽”城乡卫生清洁攻坚大行动
时间:2024-04-10 16:49:5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学“雷锋”优良传统,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4月9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在丙梅街道卫生责任区域的山水民居小区开展“全民齐参与 从江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为和美城乡建设添砖加瓦,为居民小区“洗脸”添“颜值”。

  在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手拿铲锹、扫把、火钳等工具,在小区的楼道、绿化隔离带、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垃圾、小广告、绿化带内的杂物杂草等进行分类处置。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同时还号召居民和商家要爱护环境,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用实际行动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颜值得到全面提升。

  “市容市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来退役军人事务局跟班学习,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十分有意义,以后我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发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展现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转业待安置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跟班学习的退役军人孟成勇说道。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也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参与意识,为“全民齐参与 从江更美丽”城乡卫生清洁攻坚大行动助力。下一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对包保责任片区整治工作力度,不断引领志愿服务队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志愿文化和文明理念沁入人心。(鲁畅 唐健 杨盛)

  1. 上一篇:“红马甲”进茶山,助农采茶促振兴
  2. 下一篇:三穗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