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9 10:08:1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为进一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贵州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在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大公田社区开展了以“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通过曼陀罗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情绪体验。研支团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绘画材料和指导,让孩子们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绘制属于自己的曼陀罗。

  锦屏支队队长刘梓宸表示:“曼陀罗是一种寓意着和谐与平衡的图形符号,在心理学上被广泛用来帮助个体平衡内心情绪。通过绘制曼陀罗,参与者们可以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寻找到心灵的平静和安宁,释放压力,增强心理韧性。我也希望孩子们可以在绘画中释放自己,缓解压力。”

  图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课程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投入,用丰富多彩的颜色和线条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曼陀罗。活动现场充满了创意和活力,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孩子们的心声和情感。

  图为孩子们在填涂曼陀罗画

  此次曼陀罗心理绘画活动促进了社区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通过艺术的方式,让青少年们学会表达情感、释放压力,增强心理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图为孩子们曼陀罗画作品展示

  未来,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也将继续积极开展类似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助力他们在心理健康上获得更多的关爱与支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刘梓宸)

  1. 上一篇:追“锋”前行|贵州交通执法开展“1+N”志愿服务
  2. 下一篇:锦屏县:志愿服务暖大地 雷锋精神入人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