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江古镇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03 09:59:31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7月26日,镇远县江古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到白果村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助农采收活动。

  在蔬菜种植基地,一根根嫩油油的豇豆挂满了棚架,眼下正是第一批豇豆采收的季节,基地里志愿者们和十多个村民有的正忙着采摘,有的忙着搬运、装箱,甚是热闹。“现在要摘筷子般大小的,捏起有一定的硬度,用手一掰就掰断,这样手就不会痛,同时又不会损坏豇豆,摘了一把就用胶卷把它捆起来,好装箱;软的那种放在一边,留着自己吃。”种植豇豆的米庆泽正指导志愿者们采摘方法。


  短短的一个小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辆皮卡车就装得满满的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昨天接到的订单,我正担心劳动力不够,有你们的帮忙,看来今天下午就可以发车了。”米庆泽面带微笑满意地说道。

  据悉,白果村今年种植了500余亩蔬菜,仅豇豆采收就分成好几批,往后采摘还需要大量劳动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农业生产方面的技能,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多参加类似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村民。(石玉香)

  1. 上一篇:施秉县:杨柳塘镇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县茅坪镇:“四抓手一平台”着力建设志愿服务新高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