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光明村:深入推进合约食堂治理模式
时间:2024-03-05 12:03: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天柱县瓮洞镇光明村合约食堂内,村党总支书记蒋文彬正在办置父亲后事宴席,殊不知,一股移风易俗的风潜移默化飘进了光明村。

  “家中的红白喜事原本是可以大办一场,可是这样做与我们日常宣传的移风易俗工作背道而驰,所以我们兄弟四人商量过后决定在合约食堂办理父亲后事。”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正因为如此,我才要以身作则,以自己家事为例,做给大家看。”天柱县瓮洞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蒋文彬说道。

  光明村村规民约规定,除了全寨村民聚餐,所有村民办酒一律不得超过20桌,每桌成本控制在200元以内。可以说,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盛行的当下,“合约食堂”的存在减轻村民负担又深入推进了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罗烨筠)

  1. 上一篇:天柱县石洞镇:党建引领移风易俗 厚植文明新风“沃土”
  2. 下一篇:锦屏:文明祭祀“三个一”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